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星展6.5億賠償 予2160雷曼苦主

星展6.5億賠償 予2160雷曼苦主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證監會及金管局昨聯合公布,就星展銀行分銷與雷曼相關的Constellation債券事宜,與星展達成協議。星展在不承認任何責任下,同意和解計劃,即向已購買雷曼Constellation債券的2,160名合資格客戶共賠償6.51億元,惟這些客戶必須是在購買該等債券時,獲星展評為低度至中度風險級別。星展將向該批合資格客戶,支付一筆和解款項,相等於有關客戶投資該債券的全數金額,並加上這筆款項在這段期間存放在星展的定期利息收入,再減去債券持有人已收取的票息。

十足本息90日內存入戶口

 對於那些已經與星展達成和解協議的低風險客戶,星展將提出補發款項建議,以達至這批客戶得以與其他低風險客戶享有相同待遇。星展會盡快向客戶發信,解釋協議細則,並給予客戶60日時間考慮;如果客戶接受,在30日內將和解款項存入客戶戶口。

 至於被星展列入高風險級別的客戶,星展將以加強的投訴處理程序,逐一覆核這些交易的投訴。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恆昨出席聯合記者會時表示,該局歡迎及支持有關和解計劃,強調該方案符合投資者利益,目前有2,160名客戶符合協議的相關條件,佔星展相關產品客戶的6成以上,和解賠償金涉資6.51億元。

倘涉刑事 兩機構續調查

 他又指出,客戶若接受和解,金管局將不會再跟進有關個案;不過,若有關個案涉及欺詐等刑事成分,無論有關客戶是否接受和解,金管局仍會繼續調查。

 證監會行政總裁韋奕禮亦表示,不會再就雷曼Constellation債券的分銷事宜,對星展及其僱員採取進一步執法行動,但若涉嫌不誠實、欺詐、欺騙等屬刑事性質行為的情況除外。韋奕禮又稱,今次和解協議是該會調查促成的結果,雖然有人或會將今次的協議,與雷曼迷債回購作比較,但他強調,Constellation債券本身並無抵押品,同時亦考慮到星展已採取檢討措施,獨立審視分銷安排,故最終達成有關協議。

 韋奕禮說,全港共有14間銀行銷售相同的雷曼產品,涉資65億元,當中星展佔13億元,當局將繼續調查其他銀行,但未知何時達成類似協議。今次是繼雷曼迷債後,證監會及金管局就另一雷曼產品與銀行達成和解協議。韋奕禮表示,迷債及Constellation債券,已佔雷曼債券相關產品的大部分。


15 Jul 2010

KPMG, the account firm involved in DBS Constellation :

http://minibondsoctaveconstellation.blogspot.com/2009/09/kpmg.html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