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狗法官判囚社運青年辱罵法官 義工大狀皺眉

社運青年辱罵法官 義工大狀皺眉 - Yahoo! 新聞香港


【明報專訊】大批被告的社運「80後」支持者到庭,眾人在庭內庭外猶如遊行示威,保持一貫激進作風。一眾支持者「塞爆」法庭,當不滿裁判官判決立即在庭上揚聲質問,更以粗口「鬧爆」法官,義助被告求情的資深大律師駱應淦聽罷亦不禁皺眉。
周諾恒、梁穎禮等社運人士,開庭前在庭外拉起「惡法戰無不勝」橫額。法庭坐無虛席,部分人打開法庭大門站在庭外旁聽。惟部分人未守秩序,裁判官杜浩成宣判時曾作「溫馨提示」,叫庭內人立即停止錄音或拍攝影片,否則可被控藐視法庭。
持續干擾 高喊「狗法官」
不過,庭內人持續打嗝及嬉笑,當杜官提到襲警數字漸增,又有旁聽者高聲發問「咁警察畀假口供呢」。不滿聲音直至判刑完結時大爆發,旁聽者得知被告被判囚半年,高叫粗口單字,又稱杜官為「狗法官」,大叫「政治檢控可恥」,但杜官充耳不聞。
不收分文出庭的駱應淦在律師席中面露難色,着旁邊的大律師石書銘要求全數旁聽者離席,再為被告申請保釋,免生枝節。
駱應淦曾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出庭一次收費以萬元計,透露因傳媒朋友請求才出手義助,「唔好講仗義,免費啦」。他不諱言在襲警案中,判囚半年刑罰甚重,但未知會否為被告上訴。至於日後會否繼續當「社運之友」,他笑說:「睇個別情况啦。」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