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追究到底 苦主不罷休 促曾陳下台

立法會調查雷曼迷債事件的小組委員會已發表報告,但雷曼苦主聲言絕不罷休,要求財政司長曾俊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必須向苦主正式道歉及下台,而苦主亦會繼續在美國的集體索償訴訟。

美索償官司進行中

雷曼苦主09年委託美國律師 Patrick Daniels向雷曼產品的信託人美國滙豐銀行進行集體訴訟,索償16億美元(約124億港元)。雷曼苦主大聯盟主席陳浩偉昨表示,美國的索償官司與本港銀行的和解協議無關,官司目前仍在進行中。
陳又表示,大聯盟下周三會再到立法會抗議,討回公道。立法會的報告既已證明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及多名官員犯錯,政府便有責任向苦主作出補償。
大聯盟前主席陳光譽昨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對於立法會雷曼小組報告感失望。證監會前行政總裁韋奕禮沒有出手禁止迷債銷售,他應如任般受譴責。
至於曾俊華和陳家強,陳光譽認為兩人應辭職,不應在下屆新政府續任。他更指出,陳家強缺乏獨立思考,只是跟着曾俊華的思路考慮問題。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