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滙豐 Accumulator案 主婦索償8000萬元


上午
10:00 am
法庭聆訊
Open Court
商業訴訟
HCCL 7/2010
[2/7]#
Kwok Wai Hing Selina
And
HSBC Private Bank (Suisse) SA (formerly known as HSBC Republic Bank (Suisse) SA)
審訊(商業)
Trial(Commercial)
施文律師行
F. Zimmern & Co.
史密夫律師行
Herbert Smith


19
9字樓
Court No. 19
(9/F)
芮安牟法官
Hon Reyes J



【本報訊】家住半山麥當勞道千萬元豪宅的一名家庭主婦,03至07年間透過滙豐私人銀行(瑞士)有限公司投資 Accumulator(股票累計期權)及 ELN(股票掛鈎票據)招致巨額損失,昨興訟高等法院向滙豐索償逾8,000萬元。她昨供稱,滙豐的職員曾在未得她同意下進行買賣。

不明白產品特色

洋名 Selina的原告郭莫惠卿(譯音)作供指,03年1月在滙豐開戶,先投資購買 ELN,她聲稱已忘記職員有否將風險披露聲明交予她。她簽署過逾300張 ELN文件,但她聲稱產品好複雜,她不明白產的特色。
原告又指,好多時都是由職員代她決定何時進行買賣及買那一種股票,她解釋「我都唔識,全部都靠佢(職員),佢問我都冇用」。對於被指因為不滿 ELN只能賺取股息,回報太少,職員才向她介紹 Accumulator,原告否認。
案件編號: HCCL7/10 


【明報專訊】家住半山麥當勞道的主婦,因投資Accumulator及ELN招至巨額虧損,早前興訟指匯豐推銷產品時誤導,追討8096萬元,案件昨開審。已投資上述產品逾4年的主婦表示,明白股市逆轉時須為ELN「接貨」,但又堅稱不明白產品特性,只當ELN是「超級定期」。
原訴人郭莫惠卿(譯音),洋名Selina,報稱住在半山麥當勞道,被告為匯控(00005)附屬的匯豐私人銀行(瑞士)有限公司。庭上披露,郭於2003至07年,共購入600份股票掛鈎票據(Equity-linked Notes,下稱ELN)及股票遠期累積計劃(Forward Accumulator,下稱為FA)。
投資4年 控匯豐誤導
郭供稱,03年1月周姓銀行職員Tracy告訴她,ELN有14%利息,當時她不明白該金融洐生產品如何運作,只當它是「超級定期存款」。被告一方盤問郭時指出,她承認知道買入ELN後,當特定股票跌穿行使價,客戶不能取回本金,只能買入股票,她亦知道買FA遇上相同情况時要雙倍「接貨」,但當被問及她是否熟悉產品特性,郭卻堅決否認,強調自己完全依賴銀行職員。
郭在供辭中強調對股市毫無興趣,亦不清楚股市於03至04年不斷回升,並稱「我係一個家庭主婦……財務嘅嘢我唔識打理」。被告一方資深大律師翟紹唐指出,當時Tracy指04年郭曾稱ELN只能賺息,未能在節節上升的股票市場獲利,故要求投資到其他產品,Tracy才向郭介紹FA,但郭強烈否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L7/10】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