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部份雷曼苦主拒賠償方案

【本報訊】16間銷售雷曼迷債的銀行早前向客戶提出賠償額最高達九成的新方案,但至今尚未為大部份苦主接受。逾300名雷曼迷債及非迷債苦主,昨與民主黨召開大會商討賠償方案,席間七成人表態不接受新賠償方案,要求銀行百分百賠償,但大部份人去年已簽署回購和解方案,沒有投訴及訴訟的權利。聯盟指會透過法律途經抗爭到底。

逾300人出席大會

逾300苦主昨午參與由民主黨召開的大會,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向苦主解釋新賠償方案細節。新方案只限於雷曼迷債10至36系列,涉及約3.1萬人,下月將召開迷債持有人特別會議決定是否通過方案,最快6月底取回本金。

但逾九成苦主去年與銀行達成回購和解,因此銀行已成迷債最大持有人。就算苦主表態不接受新方案,亦無法出席會議反對方案通過。

雷曼苦主大聯盟召集人陳浩偉認為,扣除抵押品價值後,銀行實際付出的賠償甚少,堅持分銷銀行需向客戶退回百分百本金。他又指,會循法律途徑要求公開下月特別會議內容,民主黨亦表示會跟進事件發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