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雷曼苦主發動接力報案


雷曼苦主發動接力報案

【本報訊】兩年前金融海嘯帶來的影響仍在。約300名購買了雷曼兄弟迷債的苦主,昨日下午在銅鑼灣舉行集會,批評當局過去兩年沒有盡責處理好相關的投訴,令他們的血汗錢白白付諸流水。苦主代表指,由今日開始會每日發動不同雷曼苦主到警署報案,指摘銀行職員的失實陳述令小市民購入迷債慘成苦主,要求當局檢控銀行及有關職員。

「還我公道一定得」、「還我血汗錢」,一眾苦主昨日在銅鑼灣東角道行人專用區的集會上,表示仍相信公理,認為監管當局應為各苦主取回公道和金錢。身患肺癌的苦主潘先生,早年在渣打銀行購入50萬元迷債,現時「一毫子都唔番」。潘先生因身體太虛弱要留醫,其好朋友葉小姐代表他說出對銀行的控訴,「苦主打過去渣打問賠償,職員好冷血咁話要錢就搵社署,唔好搵我,真係激死」。另一苦主趙女士說,用作買迷債的50萬元「棺材本」已盡失,不幸因而患上輕度抑鬱,一周有五天失眠,「o依家最想就係番本」。苦主代表指,今日會先發動苦主到警察總部報警,再到證監會投訴,希望當局關注他們問題。

2670個案無紀律行動

金管局本月中表示,就收到的近2.2萬宗雷曼相關投訴個案中,超過99%已完成調查工作,包括逾1.4萬宗個案已達成和解協議。不過,有2,670宗因表面證據不足或缺乏足夠理據,當局不會採取紀律行動。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