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林建明指銀行「揀人嚟畀面」


【本報訊】曾蔭權弟婦投資雷曼迷債的損失獲得銀行提早賠償,其他過去一年來不斷上街遊行申訴,辛苦追討血汗積蓄的雷曼苦主都極表不滿,認為事件「好唔公道」,必須徹查是否有人運用特權而獲得優待。有苦主更質疑曾蔭權為何一直無向外公開自己的親人是雷曼投資者。投資了千多萬元購買雷曼產品的藝人林建明,今年 7月 1日參加遊行爭取賠償,較早前才能根據集體賠償方案取回 6成迷債投資,但其他掛鈎票據投資仍未有着落。她指特首弟婦獲提早賠償,肯定是銀行「要做擦鞋仔,大細超」。林建明表示,在過去一年多與銀行交涉過程中,銀行一味推卸責任,分毫都不想賠償,「銀行揀人嚟畀面,真係好衰格!」她認為相關銀行應主動交代事件。
苦主質疑冇公開申報
中銀的雷曼迷債苦主 Tracy亦不滿地說:「對我哋好唔公道。」她質疑曾蔭權為何一直無向外公開自己的親人是雷曼投資者,令人懷疑背後另有內情,甚至可能有人運用特權解決事件。對於曾蔭權自稱不知道弟婦透過議員向銀行追討賠償,她認為難以置信,「佢乜都話唔知,親家賣慳電膽佢又話唔知!」向渣打銀行購買了雷曼產品的黃小姐對事件更感氣憤,她指「曾蔭權個妹就係渣打高層,渣打係咁多銀行之中態度最差嘅,傾都費事同你傾」。她認為,如果因為有特殊身份就可以獲得提早賠償,對其他苦主非常不公平,「特首個親戚就可以快啲搞掂,我哋就日曬雨淋都冇人理。」她認為一定要徹查事件,還她們一個公道。苦主尤先生也認為,「家仍然有好多苦主未得到應有嘅賠償,爭取咁耐都係零,如果特首親戚有特權,真係好唔公道,應該要調查清楚。」

1 則留言:

2009年11月14日 上午6:51 , Blogger hanhoco 說...

寄件人: "Kin Ming Lam"
Dear all :

絕對認同 !

V L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eddy
主題: 做銀行的,沒有一個是好人 !!!
日期: 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下午7:46

各位苦主,請你們小心啊!別再次跌落老千銀行所設的陷阱!

最近銀行頻頻出招,約會各位苦主。當聽到有銀行電話約見,別以為銀行良心發現,願意與你們和解。原
來是設下陷阱,表面上是友善訪問,實質上是套取對銀行有利的口供,以便擺脫錯誤銷售的罪行。

本人在本星期一 (9/11/09) 經歷了一場痛苦的約會。我是創興銀行星債苦主,被銀行約見到中環總行13樓
會面,他們以貴賓式招呼我,斟茶遞水,笑面迎人,非常可親,當時我還以為銀行還有一些處事「公平,公
正」的好人。呵!原來會面我的人是一位套取口供的高手。首先他會問你如何認識銷售人員和“投資”產品
,如果你答投資產品,及道出銷售人員的名字,那你便容易中計了。他會技巧地利用“投資”產品的名稱繼
續問答,令你入殼。你應該告訴他,你並不知道這是投資產品,也不知道她是銷售人員。訪問完畢后,那個
「好好先生」會給你一份客戶訪問紀錄表簽署。原本銀行早以草擬好一份精心設計的問答題,而每個問答是
絕對銀行有利,如果你以為那個「好好先生」會忠實地按照你的口供搬過來,那你估錯了。若你不留神或粗
略地看一遍,便簽署,那你便「完蛋」了。

事後我覺得非常後悔,我不應該應老千銀行的約,也不應該簽署那份文件 ..... 。

還好,本人把全部的訪問過程錄了音,也悉破了那個「好好先生」的奸計,否則我現在沒有心情寫此信了。

現在我才相信,做銀行的,沒有一個是好人啊!

Marc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