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和廣北及林炎南疑點

1) 和廣北及林炎南說: 一般估計銷售時間30-45分鐘. 填問卷又要多少時間? - 正常風險評詁要二十多, 三十分鐘. 如有其他產品也要多花十多分鐘, 迷債要四十多分鐘, 而且全都是錯的誤導銷售. 中銀有佷多客在等其他產品, 最多造二十分鐘 給客答風險問題時間也不夠.

查證: 星展葉約德答劉秀成問,說產品銷售要數小時. 答涂謹申問, 說要2-3小時. 荷銀朱仁毅答甘乃威問,說產品銷售要 45-60分鐘. 三者以中銀講的時間最精簡快捷, 肯定沒有解說產品內容.

2) 議員說: “產品審批結論2頁紙, 風險一句都沒有”. 和廣北辯稱, 是產品結構相似. 意思是: 前後產品差不多, 風險披露不再重復. 就照和廣北說法, 相類似的第一個產品風險披露該詳盡了吧. 拿出來看看. 假如第一個披露不足. 即是代表全部不足. 其他不同類別又如何? 特別是星債風險大不同, 盡職審查怎麼說. (這主要批駁和廣北在說謊.) - 他這說SFC就可去告中銀的是故意誤導高風險的CDO部份, 因不作解答, 因和廣北是知道CDO是高風險的.而產品章程必須交客戶, 並詳細解釋, 而中銀全沒有解釋高風險的CDO部份.

3) 和廣北說, 風險不匹配, 是客戶堅持要買是中銀無明顯證據, 而是故意詐騙客戶的, 因為沒有人會買高風險有CDO產品當為定期產品. 客戶投訴卻說是職員推介及遊說. 說法截然相反. 中銀以什麼機制來審裁, 憑什麼只說職員沒違規 - 這類產品要上級批的, 中銀無明顯證據說投訴有錯, 因銀行業銷售過程當時要是一定有記錄存擋, 有風險不匹配中銀就不理官戶手上的各種產品風險表格而大量自行加入假風險記錄. 中銀所有人審裁機制人員己犯違規銷售之一員了.

4) 和廣北說, 中銀職員一定會講解產品章程中5-8頁產品概要. 有指引嗎? 只講產品概要, 證監認可嗎? - 這己是故意誤導罪了
有研究過 "產品章程"的朋友嗎? 其中是否有明確的 "產品概要". 真能概括 "產品風險"嗎? 如只看 "產品概要", 又有哪些重大風險必定會遺漏?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