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豐廣場 忽建「綠色圍牆」

豐廣場 忽建「綠色圍牆」

  自雷曼兄弟在2008年倒閉以來,雷曼產品的「示威隊伍」已變成中環一景,對銀行的營運難免構成影響,結果終於有銀行出手回應——豐銀行由今日起,將其大樓樓下的廣場「封鎖」,雷曼投資者的示威只可以移師廣場以外的其他公眾地方。

可阻隔示威 惟減公共空間

  昨晚老杜去豐看個究竟,見到工人把一盆盆高過人頭的植物放在地下廣場,若這就是對示威的「自保」方法,老杜不禁讚豐聰明,「綠色圍牆」既能阻隔示威者,又不予人太突兀之感。不過,若「綠色圍牆」長期存在,難免會減少公共空間,豐總行廣受讚賞的設計就會失去意義。

  與其他商業大廈不同,豐大樓之下的空地是公眾地方,菲傭可聚會,雷曼示威者亦可以示威。

  不過,這座英國著名建築師福斯特的傑作、被譽為目前世界上最優美及最具創意的建築物之一的豐大廈,其1至11樓的中空設計(又稱中軸庭),卻將樓下示威者的聲音起了擴音器的效果,結果在豐職員連連投訴之下,銀行終知會警方封鎖樓下廣場。

  雖然豐採取行動,但並無禁止示威,可以想像,雷曼產品的示威者不會如此容易放棄,「中環一景」看來仍會存在好一段時間。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